Wednesday, September 22, 2010

实习札记 — 中秋节快乐

九月二十二日

身在异乡为他客,每逢佳节倍相思。
今天突然想起了这句谚语。
以前读书时,
从来没想过这情景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。
今天真正的感受到了。
月亮还是很圆很亮,天空很美星星很闪烁,
吃了月饼,还是会觉得少了些什么。
以前在家提灯笼吃月饼,家人团聚;
离家读书后,

跟一大半朋友提灯笼游行,
少了月饼还是很开心的。
现在,我,月亮,三个系友,还有牛。
哈哈~
不知为什么,今天的报告特别难写,
想了很久,还是没完成。
今天去了普通病房,
看了我最束手无策的小朋友。
还帮他们抽痰。
比起上一次,
这次终于能比较冷静的去体验,

领教他的方法。
虽然还是很差,
但是我还是要加油,
因为一次会比一次好的。
明天还要继续。
第一次觉得原来捉着瘦小的手是这种感觉,
原来小孩会哭会闹也是一种幸福。
下午的那个病人,
如果他在别间医院,
应该不会变成现在这样子。
不过文说我把他弄到很motivated.
是吗?久违的成就感。
虽然我觉得我那些都不是很能帮到他。
身在别人的地方,身不由己。


p/s:其实我很怕的,可是我没得选了。
这是我第一次这么主动说要这么复杂又有挑战性的case.
想不到我的改变这么大。
不过感觉还不赖。
好像我可以改变全世界一样。。
感觉自己比较勇敢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