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1, 2010

实习札记 — 加护病房

九月二十一日

终于完成三天在加护病房的实习。
加护病房,听到就觉得恐怖。
在这里的病人,
之后不是专去普同病房,
就是进‘思’房。
所以,大家做事都要很小心。
学生护士是不能在这里实习的。
进到去的感觉就是:机器多过病人。
每个病床的两旁都有很多机器。
不重要,重要的是有变化就会响。
我帮病人做治疗时,
血压升高也响,心跳加速也响。
一响我就很怕。
实在是!!!
在这里,物理治疗和学生是不能抽痰的。
所以就做护士的助理咯。
看到抽痰,还是会往后退,
可是这一次又比上次好很多了。
看着不同颜色的痰,不同浓度的痰,
虽然很恶心,总是要自己不要想这么多,
然后一切都还好啦。
现在,饭后就谈论这样的话题,
也不会觉得反胃了。
相信,多做几次,
我应该就会习惯这样的生活了。
终于明白医生为什么都这么冷。
讲话很冷,动作很冷,笑容也很冷。
因为他们的生活都很冷血。
可是这里的物理治疗师很——
不是很想讲别人的坏话。
记在心里就好。
希望我只学好的知识,
那些不好的,通通别跟着我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